7-9深受劇本感動 李李仁、范文芳點頭接演《心靈時鐘》

電影《心靈時鐘》李李仁、范文芳夫妻合照【照片由冬候鳥提供】
影劇新聞(記者小方報導/圖:冬候鳥)
導演蔡銀娟繼2012《候鳥來的季節》電影作品後, 2015新作《心靈時鐘》今日舉辦開鏡記者會,男主角李李仁、女主角范文芳與演員丁寧、唐治平,童星謝飛、余若晴也齊聚一堂,一起揭開蔡銀娟「心靈系列」的第二部曲《心靈時鐘》的序幕。男女主角李李仁與范文芳10年前曾在范文的音樂MV中合作,范文芳說:「10年過了,他是爸爸,我是媽媽了,很開心我們還有機會碰到,還演了夫妻!」《心靈時鐘》預定本月開拍,2016年上映,是一部動人的療癒系電影。導演蔡銀娟說:「生命中的課題有很多,最難的就是面對至親的消逝,活著的家人該如何面對或彌補來不及說再見的遺憾?透過《心靈時鐘》,我們期待和觀眾一同分享。」蔡銀娟新作《心靈時鐘》屬家庭親情、心靈成長的類型電影,探討生命中不得不面對的課題:親人過世。故事在一個平凡家庭中展開,由范文芳飾演媽媽、李李仁飾演爸爸,並由兩位經由海選而得的童星謝飛與余若晴飾演一對姊弟。故事從孩子的角度出發,面對爸爸的驟然離世,兩個孩子碰撞大人的觀感與情感,預計有相當深刻的演出。
電影《心靈時鐘》李李仁、范文芳與童星謝飛、余若晴一家合照
【照片由冬候鳥提供】


許久未在台灣拍戲的范文芳,談到接拍《心靈時鐘》的原因,她表示:「這是一個很棒、令人感觸很深的劇本,當了媽之後對這樣的題材感觸很多,我就跟公司說我一定要接!」男主角李李仁也說:「我看了多次劇本,是真的很喜歡,也很感動,每讀一次就哭一次,但其實很掙扎的是暑假時間我希望能多陪孩子,所以都不會接任何戲。但導演真的很有誠意,從去年暑假就開始一直跟我溝通,甚至寫信給我老婆,她看了導演的信也非常感動,最後和我說〝你就接吧!〞我很謝謝太太願意跟我一起為拍這部戲努力。」李李仁所飾演的父親因為驟然離世,對一家人帶來很大的衝擊,但李李仁戲份也因有眾多回憶戲所以一樣吃重,他笑說:「我記得導演說服我的一句關鍵是,這個爸爸雖然離世了,但他非常重要,幾乎是整部戲的靈魂,所以我就想說那來演靈魂也不錯。」除了飾演夫妻的李李仁、范文芳很有話聊外,童星謝飛、余若晴的可愛形象也立馬引人注目,片中飾演李李仁兒子的謝飛,一上台即向爸爸媽媽問好,聊到為拍戲的準備,10歲的謝飛說:「我們現在在上表演課,主要是要訓練內心戲的部分,我還有練習游泳減肥,要減五公斤!」李李仁驚訝笑說:「你要減肥?是因為爸爸媽媽都太瘦嗎?」范文芳接話虧他:「兒子啊,那我剛剛在後台怎麼還看到你拿著麥當勞呢?」
電影《心靈時鐘》丁寧與唐治平合作演出【照片由冬候鳥提供】
電影講述的主題雖嚴肅,但本片將在陽光明媚、充滿湛藍海水的南台灣拍攝。整部電影將滿佈海洋、陽光與親情的溫暖。導演蔡銀娟表示:「海洋充滿療癒能量,面對如此嚴肅又揪心的議題,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希望能充滿海洋的味道。至於會想以失親家屬為背景,是發現到台灣有許多的失親家庭心靈深處往往有不合理的內疚自責以及難以癒合的傷口,希望透過這部電影,能帶給失親家屬一個重要的訊息:我們雖然無法改變過去,卻能創造未來。」整部電影與海洋關聯頗深,幾乎每位主角都要下水,但范文芳卻表示自己「相當怕水」!甚至動搖她接演的意願。她說:「因為不久之前我才在一個實鏡節目中差點溺斃,現在非常怕水,連看到海浪都會起雞皮疙瘩,但片中的角色又必須要會游泳,所以我真的一度很猶豫要不要接演,但最後實在因為太喜歡這個劇本了,決定要努力克服心魔,進行演出。」
電影《心靈時鐘》李李仁在片中飾演熱愛船藝品的爸爸
【照片由冬候鳥提供】
電影《心靈時鐘》范文芳在裡面飾演媽媽【照片由冬候鳥提供】
相隔10年再相見的李李仁和范文芳都已為人父人母,李李仁大聲讚嘆:「文芳真的是地表上最漂亮的人妻!」被提醒「那老婆呢?」他機智反說:「現在是工作場合!私底下當然是我老婆最漂亮!」而李李仁也逗趣透露:「我也非常欣賞文芳的老公李銘順,她老公真的好man好帥!有一次文芳居然直接打給他老公李銘順說「喂!我的老公說你很帥耶!」我想說,妳在說什麼啊?」兩人在戲中雖飾演夫妻,但沒有什麼親蜜激情戲,李李仁直言這是自己對太太的承諾,婚後不會再接演任何親密戲,以示對他的尊重。范文芳被反問是有被限制?她說:「這倒沒有,他自己也可以想接就接啊!都是演員,要彼此尊重。」李李仁笑說:「我老婆說現在唯一能接的是男男親熱戲,不如我跟妳老公演好了!」范文芳爽快答應說:「好啊!太棒了!一定要合作一下。」
電影《心靈時鐘》開鏡記者會演員出席,左起唐治萍、丁寧、范文芳、余若晴、導演蔡銀娟、謝飛、監製李志薔、李李仁【照片由冬候鳥提供】
另外受到矚目的則是昔日情侶唐治平與丁寧也共同演出《心靈時鐘》,兩人雖不在劇中談戀愛,但仍被誇讚「相當大方」,丁寧說:「我們一直都是很好的朋友啊!我女兒也很愛他。而且當初要不是沒有他當我翻譯、陪我跟我老公約會,搞不好我也不會結婚。生命中沒有什麼絕對過不去、放不下的事情,愛是一切,可以有很多形式。」身為主演四人唯一單身的唐治平則說:「我很愛小孩,但目前還沒準備成家,先玩別人的孩子就好了。」丁寧表示希望透過《心靈時鐘》傳「愛要立刻說出口」的觀念,丁寧說:「因為沒有人知道今天出了這扇門會發生什麼事?一定要讓你愛的人知道你很愛他們!」





導演蔡銀娟與監製李志薔在創作過程中發現台灣拆船工業在30年前曾是全球第一,甚至一度被稱為『拆船王國』,而引發故事創作動機。經過進一步的探究後,發現其所留下來的古董、物件背後都有一段動人的故事,更下定了要讓大家於看電影的休閒娛樂過程中,認識南台灣文化歷史的決心。於是,便將南台灣的文化歷史及海洋特色設定為片中主角的生活背景。導演蔡銀娟說:「雖然台灣曾為〝拆船王國〞的歷史痕跡仍在,但自拆船工業移至東南亞後,這項產業已經幾乎不復存在,現階段的南台灣是以遊艇業為重心。本片中由李李仁所飾演的爸爸,熱愛船藝品,因此我也期待透過爸爸的角色,來重現、回味南台灣30年前拆船業盛極一時的歷史背景與光景。」除此之外《心靈時鐘》更於當地特別取景於關心弱勢兒童而舉辦過饑餓12體驗活動的台南老爺酒店,導演蔡銀娟也強調:「台南老爺酒店不僅懂得品味在地文化,更多次支持文創,也是這次讓我們決定取景於此地的原因。」

電影《心靈時鐘》預計於本月開拍,2016年上映。也特別與中華郵政合作,於開鏡記者會中,加入『寫信給未來』的未來郵件為儀式,演員們共同在一大封未來郵件上簽名,寄給未來上片時的《心靈時鐘》,同時也是預祝電影《心靈時鐘》開拍順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9恐怖喜劇電影《救殭清道夫》 林明禎扮女殭屍現身東區影城

12-9 亮哲寫真書預購 背部全裸讓師妹張東晴直呼:「受不了!」

6-20炎亞綸稱讚郭雪芙是心目中第一名女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