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陳綺貞 首辦展覽『移動的房間』熬夜加班親自佈展讓你貼近她世界

影劇新聞 記者(小方報導 /圖:寬宏藝術)
「創作是危險的,有時會忘我到讓所有人擠滿我的床舖,有時又必須容許自我大到漫溢出自己的房間—陳綺貞」歡迎光臨屬於陳綺貞的奇異房間。
本展將策劃五大主題展區,無邊際的想像力,解構陳綺貞的音樂、文字、影像,重組成全新的作品,你還會發現自己,早已連結在這裡。

我們都在移動。在移動的時間中遇見的每一件事情都被儲存,儲存在你心上的房間裡,跟著你繼續往前走去。

吉他知名品牌Gibson花了時間為獨立音代表人物陳綺貞送上特版的蜂吉他也是Gibson首次為亞洲女吉他手推出名琴 Gibson人硬朗的印象但今次特推出柔女性化的紅漸變方肩型琴身杉木和頸調面加上陳綺貞的名字調的改配合她安氣質 綺貞說我喜有太多改持它典的加上我的名字 吉他具備細緻的功能性音充滿神秘的穿透力俐落的琴音與綺貞的歌互相她多年來輕鬆駕馭於民謠與搖滾的多樣風
陳綺貞別簽名版蜂吉他已於的房中展出Gibson也於七月隆重推出全球限量50
陳綺貞創作展 移動的房間 being, not being」首場個於華山1914文創產業園區中4A館盛大展開,展覽分為五大主題展區,一共展出上百件陳綺貞的貼身私密物件與影像,凡事親力親為的她,發揮鐵人三項的精神,從企劃、製作、音樂的剪輯,都由她整理執行,在開展前一晚更與工作人員熬夜到天亮,親自掛上展物,佈置展場大小細節,只為呈現出最真切的自我創作,希望走入每個人的日常裡。事必躬親的精神讓工作人員都大感佩服與感動!

在整理海量的物件,像是學生時期給小朋友的紙條、家教學生的信、麥當勞打工薪資條、越洋電話的帳單、成績單等陳年物件,至今都還完整保留,有些物件更因為存放多年,紙上的字早已消失不見。陳綺貞說,「小時候用過的物件,甚至歌迷寄給我的禮物,我都會一一細心保存,當時自己也不知道未來會辦創作展,藉由整理展覽物件的過程,讓我清楚察覺時光流逝的痕跡,這些珍貴的紙條、物件,更是我擁有一個很微弱卻唯一可以和過去聯繫的管道。」
可以從這些珍貴的物件中,看到一個獨立音樂人奮鬥成長的歷程,也看到一個台灣女生勇敢往夢想道路前進的軌跡。

展場內的音樂別出心裁,由陳綺貞親自剪輯音樂,也是第一次自己做remix,而由金曲製作人鍾成虎精心設計過時間點與頻使得展覽內的五大展區音樂不會互相干擾,音樂能跟著空間流動,彼此不相互干擾,更能讓人一氣呵成融入她的世界,是展覽空間音樂的巧思創舉,也更能看出陳綺貞對展覽細節的用心。

為了這次展覽,陳綺貞也將她珍貴的筆記本首次展出,也意外挖出了幾台八釐米的錄影機、底片,陳綺貞說,我想不起來這是哪時候買的,但是看到機器卻勾起了我的回憶,我好像有段時間很迷戀影像,還會把自己錄製的Demo拿去幫我拍的影像配樂,整理展覽物件好比是一趟尋寶的冒險,看到很多東西,才發現自己的生活原來很豐富精彩。
她也曾幾度糾結,陳綺貞認為,自己平常是一個很注重隱私的人,這些東西不會輕易的讓大家看到;但她說,如果把我的人生是一個作品的話,這些過往的物件,全都是我人生、作品創作中很重要的素材,也是因為這樣,所以才誕生了「陳綺貞創作展 移動的房間 being, not being」,希望讓大家看到很不一樣、很多面向的我。

在「失敗者飛翔」這一區,結合互動科技,進行趣味的簡單問答,便能獲得一張陳綺貞的祝福小卡,就像是一張人生的籤詩,當你在孤單絕望的時候,拿起這張祝福的小卡,念著上面陳綺貞創作的字,為自己加油打氣,這是綺貞特別要送給每一位觀眾的小禮物,讓觀展者思考最後能走一些能量生活,獨具巧思讓歌迷驚喜連連。

開展至今,深受各界好評,更有鄉民在PTT發表觀賞心得,「從展覽裡每個細節都能看到綺貞的用心,我想在妳的房間待一整天!」、「看完展覽之後更加確定自己為什麼會喜歡陳綺貞!」接下來,認真努力追求理想的陳綺貞將持續發揮鐵人精神,不僅在海外舉行「一個人一把吉他」的Acoustic巡迴演唱,她也偷偷透露,接下來將有兩本新書的出版計畫,請各界拭目以待。
展覽資訊
陳綺貞創作展 移動的房間 being, not being
展覽日期:2016/7/1-2016/8/31
展覽時間:10:00~18:0017:30停止售票及入場)
展覽地點:華山1914文創業園區 中4A
主辦單位:添翼文創事業,寬宏藝術經紀股有限公司
購票請洽:寬宏售票系kham.com.tw洽詢電話07-7809900
全國萊爾富Life-ETOK便利商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9恐怖喜劇電影《救殭清道夫》 林明禎扮女殭屍現身東區影城

12-9 亮哲寫真書預購 背部全裸讓師妹張東晴直呼:「受不了!」

6-20炎亞綸稱讚郭雪芙是心目中第一名女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