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導火新聞線》吳孟達病後復出 不顧身體 搏命演出瘋狂炸彈客

吳孟達演來張力十足 他稱在片中是隻「哀嚎的野獸」.JPG
吳孟達演出為女兒凶殺案申訴無門 進而綁架人質 求見特首的炸彈客.JPG
吳孟達在《導火新聞線》角色背景沉重.JPG
影劇新聞 記者(小方報導 /圖:華映) 
『港片大排檔2』集合7部風格迥異、各具特色的香港好片, 懸疑劇情,搞笑喜劇,以及話題作品部部皆備,尤其金馬入圍強片《 樹大招風》、《三人行》《暗色天堂》更將好評重映。 而久違大銀幕的戲精吳孟達也推出新作品,在《導火新聞線》 中一反以往擅長的喜劇戲路, 演出面對女兒的姦殺案投訴無門的絕望父親,竟成為恐怖炸彈客, 只求社會多關心一眼。他不怕剛恢復健康的身體受損,全力以赴, 演來張力十足,他稱在片中是隻「哀嚎的野獸」。
吳孟達病體復原後 就搏命演出《導火新聞線》.JPG
吳孟達首度嘗試演出沉痛的炸彈客角色.JPG

《導火新聞線》原是2015香港電視網所製作的社會新聞電視 劇,故事內容圍繞一份免費報紙「囧報」的新聞工作者, 是華人圈少見以新聞傳媒作題材的影視作品,主要探討香港傳媒的生 存價值與職業道德,讓觀眾反思新聞報導取捨的背後邏輯,同時反映 傳媒工作者不為人知的辛勞。電視劇在香港網路開播後, 成為當時網路火爆話題作品。劇情存在許多反思空間, 也成為媒體矚目焦點,由於話題不斷,決定開拍電影版, 由電影劇原班人馬演出,故事內容便接續電視版而來。

但其中全新加入吳孟達演出的角色, 故事從他拿著炸彈綁架參與電視訪談節目的來賓及工作人員開始展開 。電影中,吳孟達的女兒因貪玩惹禍,慘遭到富家子姦殺, 但對方藉著金錢及勢力順利脫罪,讓他求訴無門,絕食抗議也無效, 陷入絕望之境,才決定以炸彈客的激進手段, 搏取新聞版面以求見香港特首申冤。

吳孟達在2014年因細菌感染引發心臟疾病而淡出演藝圈多時, 休養近2年,才正式以《導火新聞線》宣告復出, 他表示在休養期間,推了不少戲,直到這部才打動他,「 因為這是我完全沒有演過的角色,我很久沒有演過這樣敏感的題材, 表達出對社會的不滿和控訴,反應出世界很多不公平的地方, 這樣好過我再去拍商業片或是喜劇片。我看完劇本就很有感覺, 特別為角色設定情緒,這個人物的定位已經像隻野獸, 到最後發出了哀嚎。」

由於在電影中,吳孟達和女兒完全沒有對手戲, 但為了培養親人的感覺,他特別到現場見見演他女兒的女演員, 和她說說話,看她的演出,「雖然我有女兒, 但我不喜歡找別的情感代替演出,我和她實實在在接觸一下, 拍張合照,演出才真實。」而同戲的演員們得知吳孟達演出後, 都特別興奮,只要有他的戲,全都去探班,圍在旁邊看他演出, 讓他說:「他們看得我好有壓力啊! 好像每個人都要來看看這個吳孟達有多厲害,讓我都覺得要小心點。 」

其實,吳孟達生病時,醫生一再提醒他不要動氣, 也不要演太激動的角色,但在《導火新聞線》中, 他的演出情緒起伏極大,吳孟達可說是戲癮大發,偷偷瞞著家人, 不但爬上爬下,更不時大吼大叫甚至大哭,完全搏命演出,他笑說: 「人就是這樣,病稍微好一點,就放肆了,好在我還是不抽煙, 不喝酒。」

【港片大排檔27部精采港片,將於1125日上映, 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華映娛樂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https:/ /www.facebook.com/ skyfilmsINtaiwan?fref=ts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9恐怖喜劇電影《救殭清道夫》 林明禎扮女殭屍現身東區影城

12-9 亮哲寫真書預購 背部全裸讓師妹張東晴直呼:「受不了!」

6-20炎亞綸稱讚郭雪芙是心目中第一名女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