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7aMEI投下近5000萬 烏托邦2.0連續兩晚唱爆上海



影劇新聞 記者(小方報導 /圖:環球EMI)
華語天后aMEI的烏托邦演唱會在結束了美加地區的第55場演出之後,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密集的加班排練,16號在上海端出了以20週年為主題改版的烏托邦2.0演唱會。這場演唱會充分發揮了aMEI獅子座的個性,在她不惜成本的個性下,從所有的舞台設計、動畫到曲目,幾乎已經是一場全新的演唱會。

硬體規格破紀錄,超巨型螢幕一眼看不完

這次烏托邦2.0演唱會的舞台設計,以極簡的方向將舞台設計為面積驚人,舞台的LED量創下紀錄,共計超過2000片,總面積3600吋,超過864平方米,相當兩座多籃球場的面積。而且每一面都可以在軌道上游走,視覺十分驚人!觀眾進場時被這橫幅超過100公尺的LED上,aMEI海報中銳利的眼神震懾,紛紛拍照留念,同時也說:「這畫面太震撼了,不過那麼寬手機拍不下呀!」

經典曲目重現,演唱曲目將近50

這次的演唱會aMEI並沒有特意把阿密特和aMEI做段落的區隔,演唱會一開始她一個人在兩層樓高的畫面中霸氣登場,以阿密特的《開門見山》宣告演唱會開始,隨即轉進aMEI的搖滾經典《ARE YOU READY》,再把《站在高崗上》改編成搖滾,最後以阿密特的《你想幹什麼》結束開場,觀眾已經全場沸騰!隨後的抒情搖滾《別在傷口灑鹽》、《血腥愛情故事》連番登場,把aMEI和阿密特的搖滾做了完美的串連。

換上復古服裝的aMEI再度登場,氣氛轉進PARTY,一連幾首快歌《跳進來》、《假惺惺》、《火》、《了不起》和《薇多莉亞的秘密》,把現場瞬間變成大夜店。尤其她在演出中要求全部重新排舞,並且增加了一段一分鐘的個人SOLO,在升到2公尺的高台上讓歌迷看到久違的熱辣的一面!跳完以後,她略顯生澀的說「好久沒有這樣跳舞,怎麼覺得很害羞!」

換上鑲滿水鑽的銀夾克後,aMEI說要介紹一首自己已經十幾年沒有演唱的嗨歌,而且是聽了會哭的嗨歌,正當歌迷還摸不著頭緒什麼嗨歌會哭的時候,《YOU MAKE ME FREE》熟悉的前奏響起,歌迷尖叫聲幾乎要掀翻上海梅賽德斯體育館的屋頂。有歌迷說:「聽到前奏我就大哭了!這首幾乎快要忘記的歌,aMEI一唱,才發現原來每一句歌詞都記得!」隨後再加入《我要飛》,現場陷入瘋狂!

之後aMEI換了一套黑色的透視紗裙,裡面穿著極短的短褲,在重新編曲的樂聲中演唱《我恨我愛你》和《如果你也聽說》,已經有歌迷在微微啜泣,隨後她又用清亮的嗓音唱出《真實》和《原來你什麼都不要》,現場除了大合唱之外,不斷有歌迷擦眼淚!紛紛表示:「MEI的情歌太好哭了啦!」aMEITALKING的時候說:「看我的演唱會就是要這樣,想鬧就鬧,想哭就哭,什麼情緒都不要保留,我陪著你們發洩!」

隨後aMEI維持一定要有歌曲獻給張雨生(寶哥)的慣例,選擇了一首她因為情緒向來不敢演唱的《聽你聽我》,為什麼不是演唱寶哥的創作,她說:「這首歌是19年前寶哥無預警離開的時候,我獻給他的歌,我非常喜歡裡面的歌詞,充分表達了我對他的想念,而且這首歌的作曲人陳志遠是帶我出道的恩師,所以我覺得這首歌可以充分表達我對寶哥和陳老師的感念!」在演出的過程中aMEI屏氣凝神,雖然中間有幾度快要失控,但她還是撐著把這首歌做了完美的詮釋!

接著演唱會來到最容易造成「震動」的跳舞PART,這是烏托邦演唱會唯一一段沒有更動曲目的段落,《BOOTY CALL》、《渴了》、《BAD BOY》、《三天三夜》、《前進烏托邦》連續五首嗨歌,讓歌迷跳到腿軟!其中有幾位專程到上海朝聖的歌迷說:「台北不能跳,來上海跳!更爽!」原本在這一段便結束的演唱會,沒想到音樂停下來後突然播放了一段影片,裡面aMEI說:

出道前
唱片公司的人為了建立我的個人資料
問了我一句:你的夢想是什麼
『開萬人演唱會啊!』
當時的這句回答,其實心情就跟小時候作文
在我的志願裡回答將來要當醫生,當太空人一樣
純粹只是個不負責任的白日夢

但不過就在發片後的第393
在我完全來不及反應的情況下
我真的站上了第一場個人演唱會的舞台
當時聽到第一首歌『一想到你呀』前奏的時候
眼前一片黑
後來燈就亮起  看到的畫面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台下的人,不只一萬……

那一刻我告訴自己,我再也不想離開這裡
我要拿生命好好的活在屬於我自己的舞台上
這是我的烏托邦  我的天堂

20年的舞台
有大有小,有風有雨,有笑有淚
有多少為了聽我唱歌而來的人 已經算不清楚
但我還是那句話
十萬人  一萬人  還是一個人
只要站上來了,我就會唱

而你,
還記得是從哪一首歌加入我的世界的嗎?

影片結束後aMEI再度登場,她說要給大家來點特別的,隨後音樂響起,是2015年阿密特的《牙買加的檳榔》,螢幕出現了《AMIT2》專輯的封面和當時的宣傳照。然後aMEI開始用倒敘方式隨著年份,選擇了每一張專輯的代表歌曲,一首一首唱回1996年的《姊妹》!

造型重現經典

aMEI在製作會議的時候問大家:「這20年來妳們印象最深的造型是哪一個,我們就來做哪一個造型。」沒想到工作人員異口同聲的說:「羽毛剪!」讓aMEI大笑的說:「吼!羽毛剪現在剪真的太尷尬了啦!哈哈哈!」後來大家在票選後選擇了「辮子頭」,因為aMEI可以算是華語歌壇最能詮釋辮子頭的女歌手,在總彩當天,她2點到達後台,等到滿頭的辮子編完已經過了5個半小時,她苦笑的說:「我這是何苦啊?」不過她因為對於編髮的方式有意見,彩排完回到酒店她要求髮型師「全部拆掉重來」,足足花了10幾個小時才搞定她的「經典辮子頭」!而演唱會中她也重新定制了6套舞台服,從搖滾軍裝、復古DISCO裝、浪漫的黑色透視禮服到嘻哈皮夾克和最後的,今年最流行的OVERSIZE飛行夾克,也被網友和歌迷大讚:「時尚妹!」

新增安可橋段,60分鐘唱完20

aMEI的演唱會每次都會有一大段讓歌迷又哭又笑的經典歌曲設計,就像AMeiZING演唱會時她用40分鐘演唱了所有經典的情歌,被歌迷稱為:「哭到站不起來!」而這次既然是以20週年為主題,她突發奇想的說要從最新一張專輯唱回第一張專輯,帶著歌迷在音樂中來一趟不可思議的時空之旅!她從16張正式專輯各挑了一首具有代表性的歌曲,搭配大螢幕中當年的專輯照片和曲目,一張一張專輯騷動歌迷的情緒,其中有慢有快,真的把歌迷搞得又哭又笑!他唱到比較早期的作品時,還問現場的歌迷:「你們出生了沒?如果還沒先離開沒有關係,因為我可以和最早聽我唱歌的留到最後,唱到最後!」讓歌迷又感動又好笑。最後在她重新編曲的《姊妹》中,全場一萬多人含著眼淚跟著她大合唱,她自己也幾度因為情緒唱不出來,氣氛十分感人!

創意橋段討喜

因為是第一場演出,aMEI希望大家不要一直忙著拍照,他在演出第一段的時候說:「今天我還特別幫首演的歌迷們準備了一個特別的禮物,那就是今晚12點,我會自己挑選一些美美的照片上傳,提供給大家下載收藏這場屬於我們的特別演唱會!下載時間只有1個小時喔~等到演出最後我再公佈下載的地方和密碼!這樣還有一個好處,就是你們可以空出雙手跟我一起玩,不要忙著拍了!哈哈!」這個舉動果然奏效,現場的歌迷們馬上放下手機,空出雙手和她一起揮舞!歌迷稱讚:「這個點子太有趣了,不但不用自己忙著拍不清楚的照片,還可以當做第一場的珍藏!」

aMEI再創紀綠 成為華語單一演唱會破百場的女歌手

烏托邦2.0演唱會121617日在上海連唱兩場,接下來還要在大陸其他城市巡迴,並將移師到星馬,也將唱進倫敦、米蘭、馬德里及洽談中的峇里島。目前表定將突破百場,讓aMEI繼續穩坐華語樂壇的舞台女王!對於再創紀錄,aMEI說:「這場演唱會是20年音樂生涯的一個紀念,如果能多去一些地方我都會願意唱!」至於無緣演出的台北,aMEI眼神流露不捨,她說:「還是沒機會喔?我真的願意修改曲目啊!」不過經紀人確認烏托邦2.0確定沒有在台北演出的機會了,目前應該會安排檔期在高雄演出,陳鎮川表示:「因為這場演出對台灣的歌迷很重要,雖然沒有小巨蛋很遺憾,但是大家還是可以在高雄相聚的!」


演唱會女王 演唱會製作花錢不手軟
全新服裝6
450
全新舞者服裝
270
重新編曲36
265
重新編舞8
200
全新動畫設計
850
舞台硬體單場
2500萬(28台貨櫃車)
技術及演出團隊超過260



[烏托邦2.0] 曲目:
1.     戰之祭
2.     開門見山
3.     Are You Ready
4.     站在高崗上
5.     你想幹什麼
6.     別在傷口灑鹽
7.     血腥愛情故事
8.     跳進來
9.     假惺惺++了不起+薇多莉亞的秘密
10.  You Make Me Free
11.  我要飛
12.  我恨我愛你
13.  如果你也聽說
14.  真實
15.  原來你什麼都不要
16.  聽你聽我
17.  Booty Call
18.  渴了
19.  Bad Boy
20.  三天三夜
21.  好膽你就來
22.  前進烏托邦


[烏托邦2.0] 安可曲目:
歌曲
專輯
牙買加的檳榔
2015AMIT2
都對也都錯
2014《偏執面》
我最親愛的
2011《你在看我嗎》
彩虹
2009《阿密特》
夏天的浪花
2007Star
人質
2006《我要快樂?》
也許明天
2004《也許明天》
勇敢
2003《勇敢》
KATSU
2002《發燒》
記得
2001《真實》
旅程
2001《旅程》
趁早
2000《不顧一切》
我可以抱你嗎?
1999《我可以抱你嗎?愛人》
牽手
1998《牽手》
一想到你呀
1997Bad Boy
姊妹
1996《姊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9恐怖喜劇電影《救殭清道夫》 林明禎扮女殭屍現身東區影城

12-9 亮哲寫真書預購 背部全裸讓師妹張東晴直呼:「受不了!」

6-20炎亞綸稱讚郭雪芙是心目中第一名女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