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傳奇製片真木太郎分享成功秘辛






影劇新聞 記者(小方報導/圖:前景娛樂)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在8,9日兩天分別盛大舉行了首 映會及擔任配音的人氣女星Non粉絲場特映會,Non的甜美旋風 也席捲全台,除了原本從《小海女》時期就熱情跟隨的鐵粉外,可愛 的她更讓台灣觀眾留下深刻印象。這次與她一同來台的還有傳奇製片 人真木太郎,曾製作過多部今敏導演經典動畫作品的他已經是第五次 來台,而他也在9日晚間於文化大學推廣部與台灣動畫推手石昌杰老 師進行一場精彩講座,大談《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從零到 廣大日本票房成功之間的艱辛過程。《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從去年11月在日本上映後,原本僅63間戲院放映, 隨著口碑的驚人累積,目前已在超過200家戲院上映過,且至今尚 未下片。真木太郎以「奇蹟」來形容這部片在日本的大獲成功,同時 也將成就歸於群眾募資的影響力。真木堅定表示,在日本目前還沒有 其他任何一部電影是靠群募獲得成功的,正因為片渕須直導演非常重 視與一般觀眾的互動,舉辦了非常多場群募活動與觀眾對話, 才漸漸帶起好口碑;另一方面,他也認為現在的觀眾已經無法滿足於 完全市場導向的作品了,因此《謝謝你》 這種非傳統題材的電影才能受到如此的注目。

真木製片也特別強調片渕須直導演對作品的高度要求。雖然電影劇情 為虛構,但歷史背景皆為真實,片渕導演與劇組人員花了超乎想像的 心力到日本吳市進行考察,他聊起電影中男女主角在山壁上遙望港口 軍艦一幕,當時片渕導演為了描繪出精確的場景, 堅持找出軍艦入港的日期、時間,找出當天的天氣狀況後, 從山壁到海上的距離推敲出能見度,才放心地開始製圖。他強調導演 就是以這樣的精神在創作每一幕畫面的,再三肯定片渕導演的潛力與 能力。而對於Non傑出的配音表現,他認為也是電影口碑的重要元 素之一,表示Non與角色相近的性格與專業的表現, 讓女主角鈴有了自己的生命。Non與真木製片將於今日結束訪台行 程。

本片改編自河野史代得獎漫畫作品,《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故事講述出身廣島的鈴,個性憨直可愛,畫得一手好畫, 總用獨特的想像力勾勒出奇幻的美好世界。1944年, 十八歲的她離開家鄉,嫁到吳市。稚氣未脫的新嫁娘粗心手拙,在這 個陌生的軍港城鎮裡,跌跌撞撞地開啟了新的生活。隨著空襲加劇, 生活愈發艱困,但鈴堅毅幽默面對,也漸漸發現,異鄉成了家鄉, 亂世裡原無愛情的婚姻,竟也在她私密畫冊中一幅幅展開幸福。「 這不是我計畫的人生,但此時此刻,是我最好的人生。」百廢待興的 小鎮重新綴起閃爍燈火,鈴與她勇敢選擇的人生,繼續展開。 電影是繼《龍貓》後,再度成為史上另一部奪下日本旬報年度最佳影 片的動畫作品,在日本獲得廣大票房肯定,台灣將於7/28正式在 台上映,更多電影訊息請上前景娛樂粉絲團查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9恐怖喜劇電影《救殭清道夫》 林明禎扮女殭屍現身東區影城

12-9 亮哲寫真書預購 背部全裸讓師妹張東晴直呼:「受不了!」

6-20炎亞綸稱讚郭雪芙是心目中第一名女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