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周湯豪 男孩|男人 複合靈魂





影劇新聞 記者(小方報導/圖MILK )

剛公佈的華人小鮮肉男星排行榜奪下第二名的周湯豪,在所謂「鮮肉 」外表之下,似乎還藏著老靈魂。無論外界面對的輿論如何,始終堅 持自己的看法與行事作風,要當街頭屁孩,他絕對可以超乎想像的反 骨;要做個有擔當的男子漢?他會用行動直接證明他有多行!本期《 MILK潮流誌》特別邀請周湯豪擔任封面人物,一聊關於這具備著 男孩的衝勁與男人的沈穩堅持的複合體周湯豪!


自出道以來,無時無刻不面臨著壓力與輿論的周湯豪,儘管身心俱疲 也始終選擇著正面迎向挑戰,專訪中他說道:「當我面臨巨大壓力的 時候,我是這樣告訴自己的:『是男人就想辦法克服,然後成功給大 家看!』有時候你牙一咬心一橫再大壓力都得扛,唯有成功跨過去, 你才能真的把這壓力拋在腦後,壓力從來不會憑空不見,我們始終必 須面對它,或是正面迎戰它。拼不拼一口氣,今天太痛苦的話睡一覺 隔天起來再拼就對了。我不會討拍拍,也給不了拍拍。」並以過來人 經驗勉勵仍在與壓力奮鬥的人:「那些壓力、負能量最終不是敗給了 時間,而是敗給堅強與無懼的人!」


自發片以來,,周湯豪以自我態度所推出的作品大受歡迎,走在商圈或 鬧區上,隨處能聽見店家們播放著周湯豪的主打歌《帥到分手》,在 訪談中論及近期許多協會向播放歌曲的店家、通路或空間收費等一事 對其影響時,周湯豪回應:「如果法律條文規定是這樣,現階段我們 只能遵循,但是,法律符不符合時代、需不需要修改調整,絕對是值 得思考的切入點。」以音樂人、創作者本身回應這項規範所帶來的衝 擊時,周湯豪則說出了自己的觀點:「這件事情是一體兩面的,你希 望你的音樂被大眾聽到,卻又同時想要拿到錢,我自己覺得現在大環 境當中這兩者就是在拉扯。以我的例子來說,大家都跟我說:「YO UTUBE點閱率那麼高,周湯豪你一定賺飽飽」但真實現況是一點 也不如大家想像。但也不意味我就要把檔案刪掉、檢舉那些上傳我音 樂的人。身為音樂人或歌手也好,還有很多夢想或挑戰在前面等著我 。或許有人會說我這樣很被動、不在乎權益,但是達成目標本來就不 只有一條路,也不是得到很多錢就是最終目標。 我們可以透過我們的力量去影響年輕的朋友的觀念,比如說拒絕盜版 、鼓勵在合法音樂平台上聽音樂或看片...透過這些實際教育年輕 朋友,比起要我花心力去找證據、去告去索賠什麼的更有意義吧?」

即便自出道至今,仍是有許多星二代、靠媽族標籤不斷包圍著周湯豪 ,總是不在意他人惡意攻擊、將心力全心付出在自己一心追求的夢想 上的他,於訪談中,大方說出了自己的真實想法:「星二代是事實我 不否認,但是和媽媽感情好跟「靠媽族」哪裡一樣?現在已經不會因 為這樣覺得生氣了啦,我管他們怎麼寫!和父母感情好不見得就是「 靠爸靠媽族」,我知道生活中和媽媽表達愛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和她 分享我喜歡的音樂、潮牌、球鞋,她很開心接受新鮮的事物,年輕人 看我這樣,他們也不再覺得和爸爸媽媽或阿公阿媽撒嬌是一件害羞的 事,以前社群上只有朋友玩樂,現在也會炫爸、炫媽炫阿媽的,我覺 得蠻好的,對家人的愛要及時。」更表達,無論外界如何批判,也不 會背離自己所熱愛的演藝事業,他說:「一路走到現在,也不會再想 放不放棄了,要做就要做最屌的,我很明確的目標就是做我想做的音 樂、最真的音樂,去創造不一樣的,去改變老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9恐怖喜劇電影《救殭清道夫》 林明禎扮女殭屍現身東區影城

12-9 亮哲寫真書預購 背部全裸讓師妹張東晴直呼:「受不了!」

6-20炎亞綸稱讚郭雪芙是心目中第一名女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