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 推理大師東野圭吾最感人作品改編 《解憂雜貨店》終於搬上大銀幕 日本票房開紅盤 好評不斷





影劇新聞(記者小方報導/圖華映電影)
備受期待的電影《解憂雜貨店》終於確定在台灣10月13日上映! 電影改編自日本推理大師東野圭吾的同名作品,原著小說一出便轟動 文壇,全球累計800萬讀者都深受故事感動,在台灣也是銷售長勝 軍,在今年終於確定大銀幕上映。電影在日本已經創下6.4億日幣 (1.7億台幣)的票房佳績,其中扮演老闆的西田敏行演技動人, 大獲好評,西田看完電影也感動落淚,「我看到忍不住掉下眼淚, 這部電影讓我更喜歡人類了。」

由東野圭吾暢銷小說改編的《解憂雜貨店》,在日本上映不但開出6 .4億日幣(1.7億台幣)的票房佳績,也累積了許多好口碑,尤 其是扮演雜貨店老闆的西田敏行,讓許多觀眾感動落淚。因《解憂雜 貨店》電影版上映,讓原著小說又再掀起一波銷售熱潮,近來再三大 書店躍升銷售榜前茅。而西田自己看過電影也說︰「這電影讓我彷彿 忘了時間,一回神就看完了,每個故事都很溫暖,看完心情會很好, 人類雖然有許多無知之處,但還是很可愛,這部電影讓我更喜歡人類 了。」

西田敏行笑說︰「我是故事的主線,但幾乎和所有人都沒有對手戲, 但大家好像有種演技接力的心情,我每次演戲都會很欣賞合作的演員 ,但這次這種心情特別強烈,甚至想去擁抱所有人呢!」西田敏行可 說是日本國寶級影帝,任何角色都難不倒他,無論是日劇《 白色巨塔》中用盡權勢想把女婿捧為醫院院長的勢力醫生, 還是電影《鬼壓床了沒》中膽小但有義氣的武士鬼魂都詮釋的入木三 分,也難怪《解憂雜貨店》劇組視他為雜貨店老闆的不二人選。

西田敏行貴為日本影帝,工作人員都對他非常尊敬,動不動就會問他 要不要喝水或休息,但他卻完全沒架子,「不用,我只要有小小的關 心和音樂就夠了。」他將自己的行動喇叭帶到現場,邊聽音樂邊準備 ,慈祥的模樣彷彿就是浪矢老闆本人。而在片中扮演西田敏行兒子的 荻原聖人是少數和他有對手戲的演員,他雖然演戲經驗極為豐富, 但也忍不住在現場緊張的說︰「第一天就要和西田前輩對戲, 真讓人冷汗直流啊!」

和西田敏行對戲的演員都會兢兢業業,緊張不已,所以他透露不少年 輕演員找他「解憂」時都會問他如何演戲不緊張的秘訣,也笑說︰「 不緊張才奇怪,隨時保持緊張最好!」他更透露自己每次演戲都很緊 張,「保持這種緊張感,對我演戲來說非常重要。」

《解憂雜貨店》將於10月13日正式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解憂雜貨店(台灣)」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https://ww w.facebook.com/namiyatw/?fref= ts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9恐怖喜劇電影《救殭清道夫》 林明禎扮女殭屍現身東區影城

12-9 亮哲寫真書預購 背部全裸讓師妹張東晴直呼:「受不了!」

6-20炎亞綸稱讚郭雪芙是心目中第一名女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