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江宜蓉 勇敢〔植〕行



影劇新聞(記者小方報導/圖《MILK》)
堪稱為台灣電視劇圈掀起一場革命的《植劇場》系列,今年金鐘更風 光入圍高達24獎項,戲劇新人的她就幸運地參與了《戀愛沙塵暴》 、《花甲男孩轉大人》及《五味八珍的歲月》三部作品,同時也獲得 了入圍金鐘最佳新人獎的肯定,看似星運順遂的江宜蓉,卻正在努力 適應演員身份所帶來的生活反差,本期《MILK潮流誌》特別專訪 這位耀眼新星江宜蓉,一談她演員的新手生活。
  
曾至加拿大留學的江宜蓉,回台後過著日常上班族安穩的生活,然而 卻時常提不起勁,天天反覆思索著人生與夢想,在與自己進行內心對 話的瞬間,她說:「我意識到自己是喜歡演戲的,當演員能夠滿足我 過去個性的沒主見和脆弱!當然,成為演員的過程是辛苦的,金錢收 入是負成長,雖然聽起來有點艱困,但我無法形容心靈感受有多麼富 足,就算是等一整天做錢很少很少的臨演工作我也不會有怨言。」更 坦言:「直到那一刻我真真正正意識到,「演戲」是我每天起床睜開 眼的動力,講起來有點好笑,都那麼大了才找到自己所愛、所能驅動 的那個開關。我竟然可以這麼勇敢、那個什麼事情都普普通通無感的 江宜蓉,居然有主動跳出安全範圍大冒險的一天!過去什麼都不敢又 不知道要往哪個方向前進的女生,因為演戲的快樂而打開了人生、 開闊了心胸。」 

在《花甲男孩轉大人》演出雅婷一角的江宜蓉,劇中角色不僅古靈精 怪更討喜,宜蓉詮釋角色的獨到演技也觸動了不少觀眾內心,於訪談 中提及拍攝過程所面臨的難關時,她提及卡關挫折:「我過往的人生 情緒太淡、幾乎沒有起伏,當導演下「生氣」的指定,我第一時間沒 辦法做到,甚至不斷笑場,一點生氣該有的發怒氣勢也沒有。」而後 分享盧廣仲經驗談:「他主動找我聊,他告訴我他也和我一樣,情緒 淡定,也不容易因為外在而動怒,不過倒是會對自己而生氣,在某些 事情上因為不夠努力或不夠好,而對自己發脾氣。原來,生氣之最, 從來不是外人而是自我,最氣的生氣應該就是自責吧!也因為他的這 番短短聊天,引發我在當下對一直無法順利演出生氣的自己而產生怒 氣,最後順利的完成了這一幕!」

目前還在演員路上學習、調適演員以外的生活腳步的江宜蓉,於訪談 中提及現階段狀態,她說道:「我可以應付演戲時所有的艱難,卻不 善於轉換演員光環回到真實生活,前陣子甚至有點點人群恐懼症,不 想出門、害怕被發現我是雅婷、是江宜蓉,害怕在大家眼前的我會不 會讓他們失望或是討厭?」然而度過了一段茫然無措的日子後,她表 示道:「我現在心臟強一點了,也開始試著表達自己、不再勉強刻意 迎合討好,決定說真心話、用真心對待,江宜蓉不是完美的,必定會 有不完美的那一面,對自己坦然!」決定朝著現有方向勇敢直行,享 受過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9恐怖喜劇電影《救殭清道夫》 林明禎扮女殭屍現身東區影城

12-9 亮哲寫真書預購 背部全裸讓師妹張東晴直呼:「受不了!」

6-20炎亞綸稱讚郭雪芙是心目中第一名女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