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土屋安娜 ANNA TSUCHIYA 不是惡女•不做花魁



影劇新聞(記者:小方報導/圖 Citta Bella儂儂》)
略帶磁性的一聲問候,勾起了無數人腦海中的哈日時代,媒體上充滿性格的神情、拿起麥克風揮灑搖滾神經的聲音,她是土屋安娜(Anna Tsuchiya),那個我們印象中放浪不羈的率性女孩,攝影棚中的她身穿同樣來自日本的服裝品牌 GRACE CONTINENTAL,和工作人員有說有笑,比起螢光幕前像百花之魁一般霸氣的形象,她說:「我更想成為縷絲花,它很常襯托在玫瑰旁邊,有的人會覺得縷絲花很臭,但其實縷絲花聚在一起擁有各種面向還是很美,我也想成為有各種面向,又能襯托別人的人。」
每個角色都像當時的自己銳利的眼神、精緻的五官,土屋安娜是日本各大雜誌封面的常客,台灣人或許從動畫《NANA》的主題曲開始認識她,又或是從電影《惡女花魁》中西方輪廓與日式古典的衝突美中認識土屋安娜,「酷」這個形容詞像是人們給的一件外衣,而在攝影棚的她,和工作人員有說有笑,但一面對鏡頭立刻又能展現她霸氣的一面,她說:「當然,人都會有很多面向,大部分的人會把自己的缺點藏起來,但我不會,即便我知道有些部分會被討厭,有一些角色可能是看中我這一面,才會找我來演,不管哪一部電影,當下的角色剛好都很像當時的自己,我現在三十三歲,如果有導演來找我,應該是演公主吧!」她一改螢光幕前的酷勁這樣笑著說。
唯一可以變公主的場合是婚禮談過幾段戀愛,也擁有了三個小孩,土屋安娜的戀情一直備受關注,她說:「我結過婚但沒辦過婚禮,像電影那樣的婚禮我又非常憧憬,最想要的婚禮還是穿著喜歡的婚紗,找很多好朋友及最愛的人,當然還包括我的孩子,婚禮是女生唯一可以變成公主的場合,所以我很期待這樣的婚禮。」精緻銳利的五官中,藏不住女孩的浪漫憧憬。

相信只要去愛都一定會有回饋才三十三歲的土屋安娜,大兒子卻已十三歲,說起和孩子的相處模式,她說:「雖然每個人都有自己不拿手或討厭的人事物,但學會去愛是很重要的,雖然不是說愛是要求回報,但相信只要去愛都一定會有回饋,我不是很強硬的媽媽,當然做人處事有不對的地方我還是會生氣,但很多事情她們年紀還小,我覺得教育應該是要讓小孩學習快樂才是最重要的。」不同於鏡頭前的強勢形象,談起孩子她露出溫暖的笑容。讀懂自己媒體經常給她「惡女」的稱號,反觀工作中的土屋安娜,靈活的眼珠仔細地和工作人員對上眼並獻上一句「辛苦了」,不被任何稱號或印象拘束,對自己的工作專注而熱情,並同時大膽瀟灑的表達自我,土屋安娜讀懂了自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9恐怖喜劇電影《救殭清道夫》 林明禎扮女殭屍現身東區影城

12-9 亮哲寫真書預購 背部全裸讓師妹張東晴直呼:「受不了!」

6-20炎亞綸稱讚郭雪芙是心目中第一名女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