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四手聯畫露溫情 亮哲公開與女兒的秘密日常




影劇新聞(記者:小方報導/圖齊石傳播)
近年來在不論外景主持或轉戰戲劇圈都有很好發展的亮哲,一直背負著家庭的經濟壓力,設計系畢業的他其實一直都沒有放棄他的興趣,這次再度燃起他的創作魂,找來了大女兒小菩一起「四手聯畫」,一起打造一本屬於亮哲與女兒的共同成長記錄,愛家疼女兒的他,透過書中的文字描述,讓人更能體會他對孩子成長的觀察入微。

為了跟女兒一起創作,前後製作期足足花了亮哲兩年的時間。他覺得比起親子書,這反而比較像一本推理小說,彷彿宮廷劇的劇本一樣記錄了很多他跟皇后,還有兩位小公主之間諜對諜的故事。亮哲想起寫書過程的種種回憶,笑著說:「人家寫親子書可能都是講一些父慈子孝的事情,但我們家的兩位小公主有時候霸道起來,家裡瞬間就會被鬧得天翻地覆了。所以我想如果可以跟大家一起分享家裡吵吵鬧鬧比較不一樣的故事,應該也會蠻有趣的。」

         亮哲表示:「我想用另一種方式讓大家認識各種不同身分的我」,他覺得每個人都同時具有很多身份在面對不一樣的狀況,像他自己在外是演員、主持人,但一回到家中就會轉變成老公、爸爸甚至是園丁、工具人的身份。因此想藉由這次機會用一個跟以往不同的方式,讓大家也可以了解他身為丈夫、父親的模樣。

         他在書中透露:身為藝人的他,平常一有機會就會帶著老婆女兒一起到戶外走動,難免遇到粉絲想跟他合照,往往會開始上演一場女兒跟粉絲之間搶爸爸的戰爭。亮哲說:「因為孩子們還不是很了解,所以我也只能說這些來合照的都是爸爸的朋友,但依然還是會被質疑說為什麼爸爸的朋友這麼多?把她們跟爸爸一起玩的時間都佔走了。」可見藝人家庭成長的孩子是有很多難關要過,亮哲表示最重要的是要讓女兒們知道演藝工作和其他人的工作並沒有不一樣,自己的家庭和一般人也沒有不同,但小朋友不一定能懂,亮哲很暖心的說:「我會繼續努力不厭其煩的解釋!」希望讓她們能用一個平常心看到爸爸的工作,不要感受到太多壓力。亮哲的新書已於4月12日開放預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9恐怖喜劇電影《救殭清道夫》 林明禎扮女殭屍現身東區影城

12-9 亮哲寫真書預購 背部全裸讓師妹張東晴直呼:「受不了!」

6-20炎亞綸稱讚郭雪芙是心目中第一名女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