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讓你一秒<上癮> 極品鮮肉<許魏洲>




影劇新聞(記者:小方報導/圖Bella儂儂
2016年演出BL劇《上癮》中「白洛因」角色的許魏洲,一夕爆紅,當時的他僅21歲,那是我們還不太明瞭人生方向的年紀,但這位「小鮮肉」就已經透過這齣劇創造了驚人的粉絲群!時間不過也才兩年過去,許魏洲已然成為華語新生代男星的搶手貨,演戲、出唱片,甚至接下了國際精品的形象代言,從網路BL劇起跑的演藝事業難免被貼上標籤,但如何撕下標籤讓眾人發現你的另外一面?拍封面照當天,穿著Louis Vuitton 2018早秋新裝的許魏洲告訴我們,自己的個性有些像貓,喜歡一個人安靜的待著;第一次寫歌,是為了送給自己心儀的女生;他還聊到最愛的外婆、一直支持他的白粥們,所有內容都在《Bella儂儂》六月號的封面故事。









拍攝當天,意外順利地進行,許魏洲極好的身材比例與肢體揮灑,都讓簡單的畫面加上更多張力,重點是他依舊活力充沛,即使這已經是他今天第三個工作,很多時候我專注的看著螢幕裡的照片,反覆檢視,一回頭會發現他也很認真地盯著螢幕,注意著自己的表現。

像貓一樣的人
第一次聽說許魏洲,是在網路劇《上癮》當紅之際,影片中的他穿著校服,一雙濃眉大眼好似隔著螢幕在對我放電,當時的許魏洲21歲。他說自己是個「像貓一樣的人」,喜歡一個人安靜的待著,或許這可以解釋他爆紅之後,事業上的每一步都走得如此小心卻精準,人氣急速竄昇的他不急著猛攻戲劇市場,反而從音樂出發,接連出了兩張專輯,2016年的《光Light》以及去年發行的《The Time》,並且在專輯裡都加入了自己的創作,時間不過也才兩年過去,許魏洲已然成為華語新生代男星的搶手貨,演戲、出唱片,甚至接下了國際精品的形象代言,從網路劇起跑的演藝事業難免被貼上標籤,但如何撕下標籤讓眾人發現你的另外一面?他正用自己習慣的速度與方式,一步一步勾勒出許魏洲的樣子。


Q
:從舞蹈開始接觸表演的你,流著一股表演人的熱血,是從小就喜歡演出嗎?為什麼從小會想學習拉丁舞呢?
A:小時候因為看了電視上比賽,覺得這舞鞋亮晶晶的很酷,就跟媽媽說說想要那雙鞋,媽媽說如果想要鞋子就得要學習拉丁舞,我就開始學習直到18歲高考之後,才沒繼續下去。之前在北京演唱會時,我就有跳拉丁舞,但現在私底下真的沒時間練習,最近拍戲、演出時間很緊,希望下次可以。

Q:我們知道你非常喜愛創作,還記得你寫過的第一首歌是什麼歌曲?是寫給誰的呢?可以跟我們分享一下你寫歌的習慣和靈感來源嗎?
A:我第一次寫歌是用吉他創作,在初中二年級時,寫了一首情歌給心儀的女生。我創作的時候都是突然有靈感,會先把它記錄下來,之後在家裡再慢慢的把它編出來。

Q:你高中時就曾和朋友組過兩支樂隊,如今做的音樂和當時相比有什麼不同嗎?你最想做什麼類型的音樂?
A:以前還是在摸索音樂風格的狀態,當時只是覺得搖滾很爽、很酷,後來慢慢找到風格時,我們變成了一支金屬樂隊。到了現在,我做比較多流行音樂,但把搖滾也融入進去,我希望把搖滾元素帶入歌曲中,讓更多人知道這些東西,傳達自己的音樂理念。另外,我之前的專輯就有一些Rap或嘻哈、EDM的元素,我覺得多嘗試是好的。

Q:從小和外婆一起長大,你覺得外婆對你影響最大的是什麼呢?想從事表演工作外婆都很支持嗎?她有沒有做什麼讓你覺得非常感動的事來支持你呢?
A:外婆對我影響最多的應該是為人處世,外婆是一個特別不喜歡欠人情的人,所以我也是;外婆是個特別愛乾淨的人,我也是,但沒有到很嚴重,没有到那種手上都要拿酒精擦的程度啦!外婆一直都很支持我所有工作和演出,在她心裡就是要我健健康康、開開心心的就好,下週的曼谷演唱會外婆也會來。

Q:最近也是在拍電視劇《我不能戀愛的女朋友》,這次扮演的是個什麼樣的角色呢?你覺得和你本人個性相似程度高嗎?
A:這次演出一位電視製作人,他比較完美主義、又很挑剔,跟我本人非常不一樣。我是一個比較像貓一樣的人,喜歡自己一個人安靜的待著。

Q:現在接拍了許多戲劇,之前嘗試過許多與自己個性相差很大的角色,有沒有自己還沒嘗試卻很想挑戰的角色呢?
A:以後也滿想演看看古裝劇的,還有很多題材都沒演過,所以想多嘗試一些,只要是適合或不錯的腳本,我覺得都能試試看。

Q:最近你畫的畫引發網友討論,被粉絲稱為「靈魂畫手」,你覺得自己對畫畫有天份嗎?
A:我覺得我對畫畫非常沒有天份,非常即興與自我,要打分的話,大概0.5分而已。

Q526日你在泰國舉行自己的演唱會,這也是出道後第二次到泰國開唱,心情上有什麼不同呢?
A:第一次真的比較緊張,但這次就比較沒那麼擔心,更放鬆一些了,希望能發揮出完全的實力。

Q:現在你時常參加時尚派對或活動,對時尚你有什麼自己的見解嗎?
A:時尚對我來說是門學習的課程,每次看秀、拍雜誌、參加活動,我都在努力學習提升自己的時尚品味,我覺得這門課真的永無止盡,當下的潮流不斷翻新,要保持一個學習的態度。我喜歡乾淨大方的穿著,但舒適度比帥氣更重要!

Q:最後對你的白粥們說句話吧!
A:希望你們能身體健康、每天開心,不要因為喜歡我壓力太大~開心最重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9恐怖喜劇電影《救殭清道夫》 林明禎扮女殭屍現身東區影城

12-9 亮哲寫真書預購 背部全裸讓師妹張東晴直呼:「受不了!」

6-20炎亞綸稱讚郭雪芙是心目中第一名女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