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香港金像獎最佳電影《樹大招風》導演歐文傑最新動人力作




影劇新聞(記者:小方報導/圖:娛樂
香港金像獎最佳電影《樹大招風》導演歐文傑最新動人力作《非同凡響》,在629日於台北電影節世界首映,導演歐文傑率演員谷祖琳、余香凝、岑珈其等出席媒體茶敘聊電影。在片中,由《骨妹》獲香港金像獎最佳新演員提名的余香凝一改艷麗裝扮變成清秀女學生,余香凝坦言自己是素顏演出,甚至還刻意駝背,還因為差點改不了駝背的姿勢而被經紀人罵。而資深演員谷祖琳則表示《非同凡響》的故事發人省思,讓她也開始思索自己的育兒經歷。此外,在電影中岑珈其與素人演員特教生謝珈朗飾演一對兄弟,動人演出堪稱片中最強催淚彈
《非同凡響》故事以特教生為基礎,卻點出了不少時下親子教育問題。余香凝便爆料自己在片中和飾演媽媽的資深演員葉童曾有段打巴掌的戲,「她的氣場很強,還沒打過來我就開始害怕了。」她也坦言跟葉童對戲對自己幫助極大,但很可惜這場戲被導演剪掉了。無獨有偶,岑珈其苦言自己拍打巴掌的戲拍了十次,但讓他印象最深的是和他一起對戲的素人演員謝珈朗,「特教小孩是很單純的,當珈朗看到我被打,他就非常緊張,甚至說出很多不在腳本上的台詞。」而這一幕也讓全場的劇組人員眼眶泛淚。

資深演員谷祖琳在《非同凡響》飾演特殊教育學校的音樂老師,藉由電影讓她反思時下親子教育,她表示現在很多家長都用自己的想法在教育兒女,而谷祖琳起初也是如此,直到有次4歲的女兒問谷祖琳「跳繩」的繩字怎麼寫,谷祖琳一時也想不起來竟寫成了「龜」字,她說:「我當下像是清醒過來一樣,現在教育逼得小女孩要寫那麼艱難的字,那次之後我才慢慢放鬆下來,改變了我的教育方針。」就像電影《非同凡響》直接點破了許多時下親子教育問題,讓身為母親的谷祖琳也深深被感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9恐怖喜劇電影《救殭清道夫》 林明禎扮女殭屍現身東區影城

12-9 亮哲寫真書預購 背部全裸讓師妹張東晴直呼:「受不了!」

6-20炎亞綸稱讚郭雪芙是心目中第一名女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