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7創作女團成員睡前道晚安 隔日男友卻與世隔絕 拍MV大哭


影劇新聞(記者:小方報導/圖:寬宏藝術)
「有感覺」新歌《未完待續》有洋蔥!對蔡婉怡(肥肥)來講是個揪心悲傷的故事,因為互相扶持的男友在去年11月因病過世,這首歌的旋律肥肥譜好時,男友表示很喜歡,期待陳怡安(安安)趕快填詞,安安也默默的把詞寫好,沒想到命運弄人,肥肥男友還沒看到詞就離世,心痛的肥肥某日看到這首歌詞,淚流滿面,因為安安先前寫的歌詞《未完待續》,居然完全切中肥肥現在的心境…,雖然很難過,肥肥還是強打起精神,兩人稍微為詞做點修改,決定把這首歌獻給已逝的男友,日前「有感覺」為《未完待續》拍攝音樂樂影帶,導演得知這感傷的故事,決定把他們交往的真實故事拍進MV裡作紀念,在拍攝時肥肥觸景傷情哭了很多次,安安也陪著流眼淚。


    提到逝去的男友,肥肥止不住眼淚,「以為這半年多來已經調適得差不多,但往往有時卻在睡夢中哭醒。」過世的男友其實是「有感覺」的靈魂人物,愛好音樂的他是個鼓手,因為他的鼓勵,肥肥和安安才會開始創作、參加比賽發表歌曲,三個人還組團一起出賽,男友可說是「有感覺」創始成員之一。肥肥回憶說,這個團外型很「奇特」,因為男生很魁梧,身高186公分的男鼓手,配上兩個160的嬌小女生,「而且爵士鼓搭配木吉他,也是個很『新奇』的組合!」說到過世的男友,肥肥雖然笑著,眼神卻有淡淡的哀傷。




    此外,肥肥覺得上天也有些巧妙的安排,過世男友生前很喜歡蕭煌奇,外出表演常唱煌奇老師的《上水的花》,因為壯壯的外型、唱歌氣口很像,而有「金門蕭煌奇」的封號,沒想到這張新專輯就由蕭煌奇來擔任製作人,受到煌奇老師的照顧。出身鼓手的男友,生前也很常傳他崇拜的鼓手陳柏州(捲毛老師)影片給肥肥觀摩,訴說對偶像的欣賞,沒想到捲毛大師,也出現在「有感覺」新專輯的樂手工作名單上,煌奇老師和捲毛老師都出現在《未完待續》這首歌裡,驚人的巧合讓肥肥和安安都不自覺深呼吸了一口氣,也更加懷念於公於私這位「金門蕭煌奇」好夥伴!

    睽違兩年,由主唱陳怡安(安安)和吉他手/合聲蔡婉怡(肥肥)組成的青春女孩樂團「有感覺」,帶著兩首新單曲《未完待續》和《粗線條》重返樂壇,同時也是同門邵雨薇主演的《愛的3.14159》插曲。只是《未完待續》有著不為人知的人生故事,明明睡前才通電話,隔天男友卻再也醒不過來….。肥肥說:「男友和我常常互相打氣,熱愛音樂的他,役畢後就回到家鄉金門工作,也沒放棄音樂,常飛來台北看我,幫我們演唱會打鼓、也唱demo,本來他已決定搬來台北,繼續在音樂圈奮鬥,可惜天不從人願..」在拍攝《未完待續》MV時,因為拍的就是他們三人的真實故事,而且此曲是男友喜歡的歌,讓肥肥在拍攝時數次哭得梨花帶雨,心情無法平復,安安一邊安慰一邊也止不住哭,讓人心疼。

    雖然真實故事聽來十分悲傷,但「有感覺」還是希望《未完待續》能給歌迷一種療癒釋懷的感覺,無論生命遇見多少無常無法承受的事,都要正面樂觀的迎接它,這也是「有感覺」的音樂最想帶給大家的力量,有感覺《未完待續》MV定明(18日)早上11點起在「有感覺」臉書粉絲頁首播,請粉絲一同來細細欣賞。

聯絡人:書傑0963-006-328


未完待續  詞:有感覺 曲:蔡婉怡

那年盛夏的愛 承諾的那句話 你都還記得嗎
糊塗的想念呀 迷路在我心上 你還找得到嗎
那些關於我們 現在變成一個不能重覆的深刻
故事停在你輕輕轉身

離開的人也許捨不得
愛是未完待續的快樂

我聽見了 思念的腳步聲
輕輕的踮著 輕輕的對我唱情歌
我會記得 你愛過了
不完美也成了永恆
我想你了 任故事未完成

從不和誰提起 這非三言兩語 就能輕易說明
我不斷的練習 用留下的字句 保管你的痕跡
那些關於我們 現在變成一個不能回復的深刻
時間讓我們慢慢懂得

留下的人多麼捨不得
你是未完待續的快樂

我聽見了 思念的腳步聲
輕輕的踮著 輕輕的對我唱情歌
我會記得 你愛過了
不完美也成了永恆
我想你了 任故事未完成

我聽見了 思念的腳步聲
輕輕的踮著 輕輕的對我唱情歌
我會記得 你愛過了
不完美也成了永恆
若想你了

故事就到這 也已經足夠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9恐怖喜劇電影《救殭清道夫》 林明禎扮女殭屍現身東區影城

12-9 亮哲寫真書預購 背部全裸讓師妹張東晴直呼:「受不了!」

6-20炎亞綸稱讚郭雪芙是心目中第一名女神